2008-09-11

【木心電影院】四周檔期

【木心電影院】檔期

9/13 《鄉愁》/ 導演:塔可夫斯基 / 蘇聯&義大利 / 1983年 / 126mins
我說過,我驚訝拍片時候我的情緒突然如此準確地轉化在銀幕上:時時刻刻都溢滿一種深沉的、漸次疲乏的生離死別,一種遠離了家鄉和朋友的感覺。這樣堅定不移隱隱約約地意識到自己對過去的依賴,彷彿越來越難以忍受的病痛,我稱之為“鄉愁”。(塔可夫斯基)

9/20 《石榴的顏色》/ 導演:帕拉贊諾夫 /蘇聯(亞美尼亞) / 1968年 / 79mins
亞美尼亞人靈魂的顏色

9/27 《我們的音樂》/ 導演:高達 / 法國 / 2004
電影的原則,就是朝向亮處,在我們的黑夜上照亮,我們的音樂(高達)

10/4 《陷阱》/ 導演:敕使河原宏 /日本 / 1962 / 97mins
1962《電影旬报》十大名片的第七 / 敕使河原宏VS安部公房→《砂丘之女》。《陷阱》又一部改編安部的小說!


ps:
以上影片皆於周六晚間7:30播映
消費飲品即可入場,木心會員可享飲品8折優惠
這次的電影主題就名為瞌睡吧,挑戰你的瞌睡指度!
(上句是如小花的愛胡言亂語,看過自動隱藏)
應該說,這次的電影準教人驚豔!



(by如小花)

2 則留言:

木心書屋 提到...

難道因為如小花說這次的影片容易教人打瞌睡,大家就望而卻步嗎?若真是如此,我真成了罪人啊~~

《鄉愁》也許不是那麼好消化的影片,但它真的是一部難得的佳片,尤其選在時節「倍思親」的中秋佳節播放,也許在觀影當中情懷的共鳴會更強烈。

《鄉愁》是導演塔可夫斯基第一部在國外拍攝的影片。生為(前)蘇聯人的塔可夫斯基,在拍片的二十年間,有十七年都在等待,等待蘇聯官方的審核,那是何等漫長又身心折磨的等待,甚至有些影片的主角演員等不到影片開拍因病過逝。

1983年,塔可夫斯基到義大利參訪旅遊,偶然興起拍攝《鄉愁》的計劃,於是留在義大利採景開拍,便被祖國誣指為〝逃亡〞,且在坎城影展蠻橫阻撓、干涉《鄉愁》參展與獲獎。

這是影片外的故事,然而我們在影片中看到落異鄉的主角哥查可夫,手捧著閃爍明滅的微弱燭火,小心翼翼的橫越頹圮荒蕪的溫泉水池,至死方休只為護持返鄉的懸念和希望的時候,我想大家心中的洶湧激動絕對如塔可夫思基自己所言:「我驚訝拍片時候我的情緒突然如此準確地轉化在銀幕上:時時刻刻都溢滿一種深沉的、漸次疲乏的生離死別,一種遠離了家鄉和朋友的感覺。這樣堅定不移隱隱約約地意識到自己對過去的依賴,彷彿越來越難以忍受的病痛,我稱之為〝鄉愁〞。」

塔可夫斯基自此沒再回到祖國蘇聯,三年後,1986年病逝於巴黎。

錯過今天影片播放的朋友還是可以向我們借閱影片回家欣賞,也可以與我們一起討論。被評為「雕刻時光」的導演,相信觀賞他的影片將有獨特的感受。我看「時間」在他的影像中如何地流轉,著實拓展我對電影的視界。

下周播映也是來自(前)蘇聯的《石榴的顏色》,這部也是開拓電影藝術的前衛影片,歡迎觀賞。

by如小花

曾淑玫 提到...

聊聊多人視頻社區
領袖視頻社區
喔喔聊天室
喔喔視頻社區
56as視頻聊天網
聊室娛樂網
聊娛樂網
愛聊娛樂賬號密碼
天天聊娛樂視頻社區
聊室語音聊天室
大咖私聊室
小刀娛樂網
台灣佬娛樂中文網
聊天室直播視頻
收費裸聊網
28聊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工具
視頻聊聊天室
視頻秀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愛吧聊視頻聊天室
瘋狂娛樂聊視頻語音聊天網
28號公館視頻聊天室
藍天天下聊視頻聊天室
隨聊隨想視頻聊天室
隨聊隨想聊天室
隨聊視頻聊天室
隨想隨聊話題
網愛吧多人視頻聊天室
聊愛吧
愛就愛吧視頻聊天室
愛吧聊天室
就愛吧聊天室下載
愛就愛吧聊天室香香
網愛吧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網
奇摩女孩聊天室破解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台灣甜心女孩
甜心女孩視訊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甜心聊天室
情趣內衣真人秀
真人秀在線視頻
真人秀聊天網站
真人聊天室
同城一夜i情交友群
同城一夜i情qq群
U8美女陪聊網